肛肠科简介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是广西较早成立的最具特色的肛肠专科,经过五十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以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学科体系,是广西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桂林市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桂林市结直肠肛门疾病诊疗中心,牵头成立了桂北地区肛肠专科联盟。

本科室共有医生14名,护士24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6名,副主任护师6名,并有国际造口治疗师2名。科室培养出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名中医、桂林市卫生拔尖人才等专家。

科室分为肛肠一科及肛肠二科,共开放床位90张。肛肠一科专注于大肠肿瘤及肛门疾病,肛肠二科专注于盆底便秘疾病及肛门疾病。年住院量约3000人次,年手术量1600余台。诊疗范围包括大肠良恶性肿瘤、混合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便秘、直肠脱垂、炎症性肠病等疾病。开展腹腔镜结直肠肿瘤根治术、肛门疾病各类手术、便秘各类手术,其中低位直肠癌保肛术、直肠癌NOSES手术、腹腔镜全大肠切除术、重度直肠脱垂经肛门手术、藏毛窦Limberg皮瓣转移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除手术外,科室中医药特色明显,如运用中药减轻放化疗的毒副反应、中医技术加生物反馈治疗便秘及肛门坠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科室连年召开区级肛肠专业继续教育会议;并在全国中西结合结直肠肛门外科手术大会上获得第一届“中国梦”结直肠肛门外科专业手术视频大赛最佳团队奖,科室也被评为“中国结直肠肛门外科优秀科室”;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20余篇;获得区厅级课题8项,荣获自治区及桂林市科技进步奖三项科室常年接纳各地医护人员来科进修。

肛肠科以一代代前辈的历史积累,培育了全体医护人员优良的医术医德,以高超的技艺,体贴的护理,舒适的环境,不断优化就医就诊服务体验,让更多就医者能得到最专业的保健意见及有效治疗。

科室电话:0773-6790278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6号
0773-6790095(急诊科)、0773-6790161(预约挂号)
glzxyjhyy@163.com

Designed by 信息科.LNX | 桂ICP备18003305号
桂公网安备 450305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