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查看更多


我院高压氧舱于199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一台烟台宏远空气加压氧舱及一台上海七零一所杨园单人纯氧舱。一次能同时治疗15人,舱内配备空调、视频监控、高级音响、药物雾化吸入、舱内电视、对讲等设施。采用计算机自动化操作,能自动控制加减速度及供氧排氧,自动稳压,治疗安全舒适室。科室现有医护人员 4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1人,均通过专科培训并持证上岗。

高压氧治疗是一种无创伤的纯物理治疗,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体内的血氧含量,血氧分压和血氧弥散距离,从而促进细胞有氧代谢,恢复组织器官的功能,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此外,高压氧还有抑菌、调节免疫、减轻水肿、促进血管增生、降低血粘度、改善循环、提高肿瘤细胞对放化疗的敏感性等作用。

高压氧对以下疾病有较好疗效:

1.各种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硫化氢中毒、氰化物中毒、氨气中毒、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中毒、奎宁中毒、农药中毒、化学药物中毒等。

2.溺水、自缢、电击伤、心源性休克、麻醉意外以及其它原因引起的脑缺氧、脑水肿、脑复苏术后等。

3.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

4.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供血不全、脑萎缩、脑挫伤、脑外伤后综合症、植物状态(植物人)等。

5.脉管炎、血管炎、动脉栓塞。

6.新生儿窒息、脑瘫、高危妊娠。

7.气性坏疽、破伤风及其它厌氧菌感染。

8.多发性硬化、神经根炎、脊髓炎、截瘫、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神经炎、血管性头痛、锥-基动脉供血不全、颈椎病等。

9.病毒性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

10.消化道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术后溃疡、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等)。

11.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炎、血管炎、眼低出血等并发症。
    12.皮肤移植、断肢(指)再植术、脉管炎、动脉栓塞、血管炎、顽固性溃疡、无菌性骨坏死、骨愈合不良、慢性骨髓炎、放射性骨髓炎、挤压伤、骨筋膜间隔区综合征、术后伤口不愈等。

13.葡萄膜炎、中心性视网膜脉络膜炎、视神经萎缩、视网膜动脉栓塞、视网膜静脉血栓形成、突发性耳聋、面瘫、牙周炎、口腔溃疡等。

言而总之,高压氧对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这些疾病虽然性质不同,影响的组织器官也不同,但归结起来,它们均为缺氧缺血性疾病或因缺氧缺血引起的疾病。

咨询电话:0773-6790172

 

 

                   高压氧室诊疗流程

image.png 


科室专家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6号
0773-6790095(急诊科)、0773-6790161(预约挂号)
glzxyjhyy@163.com

Designed by 信息科.LNX | 桂ICP备18003305号
桂公网安备 450305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