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查看更多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咽喉科成立于医院发展之初,近年来科室引进和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科室现有医务人员15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2人,护士9人。自建科以来,我们坚持 “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服务宗旨,树立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口号,竭诚为桂北地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医护人员配备合理,医生老中青搭配,专业技术过硬,结构合理,注重梯队建设。护理人员均为高年资专业护理人员,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对耳鼻喉科专项的护理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处理措施,为病人的早期康复提供了保障,最大地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提高了生存质量。

  科室荣誉:2017年被评为“目标管理先进科室”、“药学管理优秀科室”。
        诊疗范围:涵盖本地区耳鼻咽喉科所有疾病的救治。具体包括;鼻部疾病: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出血、鼻腔鼻窦良恶性肿瘤等;咽喉部疾病:慢性咽炎、扁桃体炎、咽部异物感、腺样体肥大、小儿成人鼾症、声带息肉、声带小结、鼻咽癌、咽喉部良恶性肿瘤等;耳部疾病:耳前瘘管、外耳道炎、中耳炎、耳聋、耳鸣、眩晕、耳部良恶性肿瘤等。
       

  先进设备1.门诊设备:科室拥有先进奥林巴斯电子喉镜,可以进行耳鼻咽喉各部位的内镜检查,具备NBI功能,可对早期粘膜病变进行诊断;丹麦MADSEN声导抗测量仪、纯音测听仪及耳声发射分析仪,可以开展各种听力鉴定;便携式睡眠监测系统,可以在医院及家庭进行睡眠监测检查;门诊诊疗治疗台,进行耳鼻咽喉各种疾病检查诊断。

  2.手术设备:科室鼻科方面拥有世界先进的奥林巴斯内镜显像系统、鼻动力系统、全套鼻内镜手术器械,可以开展鼻科各项内镜手术;喉科方面拥有支撑喉镜,可在显像系统下进行精准微创手术;等离子鼻、咽手术系统,可开展鼻部、咽部各种消融、肿物切除手术;耳科方面拥有耳用电钻、耳内镜、显微器械,可以开展各项耳科手术。

  发展愿景:近几年我院发展较快,医院门急诊大楼已开始建设,医院整体实力将大幅上升。我科将在院领导的指导下,以内镜诊疗为特色,以内镜手术、头颈肿瘤(特别是鼻咽癌)的诊治为发展方向,将内镜技术在耳鼻咽喉各部位做到精细、精准,将头颈肿瘤的诊疗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康复与心理辅导结合,最大地减轻病人的痛苦,还病人一个高质量的生活。

         

   

科室主任: 戴玉春

科室专家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6号
0773-6790095(急诊科)、0773-6790161(预约挂号)
glzxyjhyy@163.com

Designed by 信息科.LNX | 桂ICP备18003305号
桂公网安备 450305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