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里活跃着一支年轻而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队伍,他们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投入到与死神搏斗的战斗中去;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治疗、看护着最危重、最复杂的病人,用年轻的身躯铸就起捍卫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活跃于院内各科室的危重患者的身旁,危难关头总有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用一双双手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救回。他们就是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院内抢救的“快速反应部队”—重症医学科。
        重症医学是现代医学的一门新兴学科,是医学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重症医学在世界范围内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历程,重症医学科也成为我院最重要的危重病救治中心。
        近几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到广东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血液净化中心进修学习,部分医生先后多次参加北京协和医院举办的血液动力学、重症超声等培训班,中华医学会重症分会举办的重症医学培训班,珠江医院血液净化治疗培训班、中国神经重症培训班、南方重症医、护培训班,桂林重症医学分会医护培训班培训学习,具备医、教、研实力,在科主任始终如一的领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院重症医学科经历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的艰辛奋斗历程。如今,我科已成为院内重要的危重病救治中心和医疗、护理培训教育科室;成为人才梯队相对齐全,紧跟国内、市内重症医学学术水平,医疗技术扎实的医学团队,每年成功救治了近两百名各种危重病患者 。

  ICU科室概况及规模:
       医生为医学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毕业,护理队伍基本上为本科护理专业毕业。
       目前ICU拥有床位8张,拥有层流病房,内设负压病房,为不同患者提供更准确、更方便、更快速的服务。
       医疗工作:
       ICU收治的患者90%来自我院的各个临床科室,同时一部分病人来自外院(本市或外省),在繁忙的工作中经过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下,抢救了许多的危重病患者,总结了一套的危重病诊治方案和护理流程,医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医师团队名录:
       科主任 :崔豫贵副主任医师

  医生:徐槛毅副主任医师、 朱水莲、宁靖成 主治医师、万永憧、盘代艳、黄贵红住院医师。

  副护士长:韦小娜

  副主任护师:韦小娜

       主管护师: 朱茂琼、徐小庆、郭荣兰、曹娥

  护师:梅林、蒋艳芳、曹文丽、覃秋荣、李世念、杨文静、李君兰

  护士:周泽静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6号
0773-6790095(急诊科)、0773-6790161(预约挂号)
glzxyjhyy@163.com

Designed by 信息科.LNX | 桂ICP备18003305号
桂公网安备 450305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