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营养科是集临床营养医疗、教学、科研、门诊、社区营养及家庭康复营养治疗全面发展的特色专科。我们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愿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营养指导和营养治疗,缩短住院时间,加速康复。宣传普及营养知识,倡导科学合理的饮食观念,提倡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科以营养门诊、营养健康宣教和肠内肠外营养为特色。目前我科主要开展业务包括:①营养门诊。 周三上午开诊,进行糖尿病、甲状腺、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诊治;糖尿病、痛风、肥胖、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肝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营养指导;制定家庭肠内肠外营养方案。②营养宣教。院外和院内营养宣教广泛展开。③肠内肠外营养。我科实行营养医师下病房跟科主任查房;并接受全院会诊,制定肠内肠外营养方案,为患者配送肠内营养制剂到床头。④进行人体成分测定及分析。

  科室负责人韦玮主治医师擅长营养筛查、营养宣教、人体成分分析,擅长临床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及肠内营养治疗技术(包括无创空肠置管技术,单纯性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贫血、慢性胃炎、慢性肾脏病、糖尿病、妊娠糖尿病、肝功能异常、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肥胖症、营养不良等营养相关慢性病的医学营养治疗),熟练牚握ICU患者及其它危重症营养。擅长儿童厌食偏食、身材矮小、发育迟缓等营养不良疾病的治疗;有成熟的无小肠或短肠综合症患者营养支持治疗经验;并开展家庭肠内营养指导和空肠置管维护。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6号
0773-6790095(急诊科)、0773-6790161(预约挂号)
glzxyjhyy@163.com

Designed by 信息科.LNX | 桂ICP备18003305号
桂公网安备 45030502000199号